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含弘大讲堂】朱玉贤院士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4日 16:53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人:夏庆友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棉花基因组序列分析、比较基因组与转录组学研究进展

报告嘉宾:朱玉贤 院士,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9月6日(星期五)15:30-17:00

报告地点:西南大学(南区)蚕学宫报告厅

邀请单位: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



朱玉贤,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1989年12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97年9月至98年12月去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做访问教授。199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1年获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3-2009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主持人。兼任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常务副主编,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农作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2013年至今任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农业部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总体组技术副总师,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已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经同行评审的科研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110多篇,共被SCI刊物引用4000多次。他关于棉花纤维伸长机制的研究在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著有全国通用大学分子生物学教科书《现代分子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译有《PCR传奇》和《细胞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