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接续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2日 16:16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人: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2日下午,西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接续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及支部党建工作交流讨论会,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主持。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学院党委组织员秦瑒、蚕桑学院19个学生党支部代表以及部分受邀群众。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萍教授就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工作机制、党建品牌、建设成效和支部发展计划等方面向其它支部代表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第三党小组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第七章第三十九条:党的纪律;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到纪律建设的重要性;集体朗诵了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爱国情怀诗《病起书怀》。并围绕“一条主线“和”两大历史性飞跃“发展脉络学习了党史相关内容,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集中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布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共同回忆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奇迹。

  

     同时,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的初心使命,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将这份精神和使命记于心、立于行!

随后,并围绕如何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对如何更好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交流阐述。

     活动进行到第二阶段。在观摩学习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19个支部代表与我支部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我支部从党建工作开展的制度性、规范性和创新性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其中博士第二党支部、硕士第二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代表作了集中分享;参会代表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会后会吸收和借鉴我支部的党建工作方法和体系;同时,各支部约定继续搭建跨支部交流平台,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借鉴,一道将党建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支部为施润同志和郭凯雨同志二人集中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赵萍,学院组织员秦瑒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礼物,同时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坚守使命,不忘初心!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和自觉,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的领悟了脱贫攻坚精神的意义和内涵,激励党员同志们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作为青年知识分子,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论文写在田间大地,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 稿:博士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