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支部联建促党建,互帮互助共提升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15:43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人: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0日,西南大学家蚕国重博士第一党支部与华南农业大学动科院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云视频方式联合开展了“支部联建促党建,互帮互助共提升”为主题的支部联建交流活动。华南农大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家蚕国重博士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和中心教工和硕士支部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家蚕国重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萍老师对我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体系、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分享了支部凝练总结的一套可复制和推广的“一+四+五+六”党建工作新体系,、“双优人才”培养的党建品牌和支部新媒体宣传平台的建设进展和经验。

然后,杨婉莹书记从支部概况、党建工作和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以共建强党建,以共建促业务和以共建提高“三全育人”水平和“党建+”工作模式下的建设成果和经验。

      接着双方围绕样板支部结题验收、成果展示、品牌建设和提升,以及科研工作如何落实落地、党建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钟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钟书记表示,两个样板支部培育单位进行联建交流意义重大,希望两个支部通过此次联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继续搭建跨校交流平台,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互帮互助共提升。同时钟书记对我支部的建设和宣传工作等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同时还给我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一是加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提高社会主义服务意识;二是增强科研上刻苦钻研精神、不断创新的斗争精神,加强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三是加强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材料的总结和凝练。

各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倍感珍惜两支部之间的友谊,此次交流活动,无论是在支部建设还是个人思想认识方面都有很大收获。衷心感谢华南农大动科院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老师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和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不忘“双优”初心,努力奋斗,推动样板支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供 稿:博士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