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春去夏至 蚕业蓬勃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09:08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人: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的教工党支部和硕士党支部组织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前往重庆北碚蚕科院及复旦大学重庆北碚旧址参观学习。

      春意已过,夏日未浓,桑叶翠绿欲滴,此时正是饲养蚕宝宝的好时刻,蚕科院中不同品种的蚕宝宝琳琅满目,分列在一层层的架子,直让学生们看花了眼睛,不仅感叹于蚕宝宝的品种众多,还惊叹于蚕科院的在传统基础上严谨科学的养蚕技术水平。聆听了蚕科院扬水艳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蚕科院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曾经令人费解育种知识有了一个清晰的框架,更对蚕业基本靠体力劳动展开工作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抗战时期,多所大学迁离原址远离战火,复旦大学自上海西迁,师生辗转五千里,于1938年择址于重庆北碚东阳镇夏坝,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教学,勤奋学习。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这个历史遗址。阅读着展台上的文字,同学们仿佛透过照片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的时代,窗外阵阵的轰鸣声,仍抵不过教室内朗朗读书声,也吓不退那些心有壮志保家卫国的热血青年。

      我们现在安逸生活的背后,是无数革命先辈勇于牺牲忘我付出。如今,国家日渐富强,我们更应自强,立足脚下,从我们学习工作的蚕桑科学开始,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 稿: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