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10:24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人: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第一党支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参与到学校的抗疫工作中。在抗击疫情中,从三个方面充分发挥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一、战“疫”,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自学党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党支部赵萍、秦利均、程冬等同志通过微信、QQ、钉钉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收集整理疫情相关内容,结合博士生生物学专业背景,进行科普宣传教育,帮助身边人认识疫情、识别谣言、科学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假期”,支部党员做到放假不放松,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在家进行文献阅读,实验结果分析和论文撰写等科研工作,同时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分享”,相互帮助,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支部刘青松、孙悦婷和陆卫等同志积极与学院本科考研学生对接,分享考研相关学习资料,交流考研经验和心得,为本科生考研助力。

      

二、弘扬抗疫精神,共释青年担当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学习抗议纪录片和公开课,并录制“战疫青年说—疫情大考中的青年担当”短视频,讲述90后中国抗疫青年如何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分享青年学生党员的真情实感和思考体悟。并通过学院党委和本科生线上思政大课堂、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弘扬抗疫精神,鼓励广大中国青年勤学奋进,刻苦钻研,珍惜时间,提高本领,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三、疫情无情,服务暖人心

      党支部配合学校和实验室制定了首期提前返校计划。按照学校复工要求,党支部赵萍书记、张权、彭章川、刘华伟、王元成、刘践秋、郭慧珍和化晓婷同志一直坚守学校工作岗位,并对第一期返校博士生10余人进行了点对点的送餐、购物、实验室处理、线上心理疏导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同时,帮助未返校同学进行实验材料的相关安排。回校隔离的同志后续会加入服务队伍为后期返校同学提供暖心服务。从生活和科研两个方面为返校同学回归实验室做好充足的准备。充分彰显作为青年工作者的不畏艰险、服务奉献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同时也为为学校后期的大量学生返校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供 稿:博士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