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家国又清明,长忆英雄魂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3日 10:42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2022年4月5日上午10时许,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家蚕国重博士第一党支部与中心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西南大学袁隆平院士雕像和北碚张自忠烈士陵园开展了“家国又清明,长忆英雄魂”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献花祭扫,追忆先烈,在缅怀中凝固永不忘却的家国记忆。

      祭扫活动中,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处,全体党员向雕像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并向袁隆平院士雕像敬献花篮和手折小白花,党员同志们对雕像进行了擦拭,以寄托对袁老的追思与怀念。最后,硕士党支部书记林英老师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步行至北碚区梅花山麓张自忠烈士陵园,参观张自忠纪念馆,了解张自忠烈士的生平事迹。在张自忠将军陵墓前,全体党员集体默哀,行三鞠躬礼,依次绕行瞻仰陵墓,敬献花篮和手折小白花,深切悼念这位为新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抗日名将。

      活动最后,博士党支部书记赵萍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袁隆平院士和革命先烈学习,胸怀家国情怀,将爱国主义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潜心做好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勤奋拼搏,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将自身的前途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以扎实基础和创新活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供  稿:刘青松  潘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