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丝国传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文化 > 丝国传奇 > 正文
中心“2020科技活动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1日 12:06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人: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充分响应科技部和重庆市政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精神,认真准备,精细策划了“2020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展了“重庆园博园主展馆科技展”和“云端科技活动周”两个板块,均取得了高赞的科普效果。

      

      中心于8月23-24日参加了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园博园主展馆的科技展活动,展出主题为“科技扶贫”,中心主题为:“科技助力蚕丝之光:人工饲料养殖家蚕”,展台在D05区。


        

      8月23日,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同志一行考察科技展,特别关注了我方展台,对高科技彩色蚕丝及人工饲料养蚕询问了详情,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心特意为科技展策划了内容丰富、科技前沿、参与度强的多项活动,包括:央视《走近科学》现场讲科学故事,饲料养蚕亲身体验,煮茧缫丝亲试亲测,高科技彩色蚕茧(蛹)特别展示,蚕茧手工DIY,以及科普文创作品展等六大项目,展示了前沿科技与经典文化,切实关注农业扶贫和中小学生科普问题,充分彰显知识性与互动性,取得了市民们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主展馆人气最高的展台之一。


      

      由于中心展台的超高人气,重庆卫视少儿频道还进行了特别报道。



      

      除园博园主展馆展览之外,中心还策划了“云上科技周”活动,制作了6期“2020科技活动周”特别推文,于科技活动周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内容包括:首席科学家团队简介、《走近科学》“科技养蚕”的故事、“大姐姐带你缫丝”教程, 2020年中心重要科研成果等,吸引1000+人关注。

 

      此次“2020科技活动周”,中心的现场和线上活动充分展示了知识性、生动性、互动性等特点,赢得了超高人气,在前沿科学惠及大众的同时,传承了我国数千年经典的蚕桑文化,达到了“科普教育+文化传承”的目的,为期一周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 稿:陈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