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丝国传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文化 > 丝国传奇 > 正文
【2023全国科普日】中心联合承办北碚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12:24   作者:   审核人:夏庆友  来源: 重庆科技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9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市北碚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共同主办,中心与北碚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自然博物馆、西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政法委员会、北碚区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和协会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2023年北碚区新增的2个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重庆自然博物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袁道先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并展示重庆自然博物馆优秀科普项目,发布第二季自然科学小侦探科普系列活动。

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科普负责人陈玉琳开展了“蚕桑历史文化和丝绸之路”科普讲座,将传统经典文化与前沿科学知识结合,现场科普蚕桑的历史文化、古今发展、昆虫知识、现代产业与前沿科学应用,是一堂独具中国特色的多学科知识交叉的课堂,受到现场一百余位师生的喜爱。随后,北碚区公安分局政保支队民警、全国教育转化专家冯华也带来反邪教科普讲座。

据悉,此次全国科普日期间,北碚区将开展科普活动50余项,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收获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走进科学,热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