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丝国传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文化 > 丝国传奇 > 正文
【2023全国科普日】重庆科技小记者探访西南大学生物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11:13   作者:陈玉琳   审核人:夏庆友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中心与重庆科技小记者科技创造营联袂行动,开展“走进科学家团队”活动。重庆地区40余位“科技小记者”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中心科普负责人陈玉琳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长达2小时的“蚕桑科普大讲堂”,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我国几千年的传统经典文化与历史故事,学习到了很多蚕桑科学知识与前沿应用前景。同时,讲堂将科学家故事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以身边真实的科学家案例,讲述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的故事,谱写“21世纪的丝绸之路”,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爱国科学家情怀。

随后,科普讲堂与实验室参观、缫丝体验结合,有“你问我答”、有“抽丝剥茧”,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深受孩子们喜欢。此次科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