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15:43   作者:李虹霓、何蕾   审核人:夏庆友、王菲  来源: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师生在第二学生活动中心107会议厅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1A525A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指明的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行动指南,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结束后,中心主任夏庆友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要领会好、践行好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重要嘱托,以及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事业寄予的厚望。夏教授还向青年教师提出,要锐意创新、奋斗不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紧跟时代脚步,引领科技行业发展,肩负着立德树人和科技报国的使命;青年学生要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肩负起历史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信心斗志,将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现代化事业之中,践行青春使命,不负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青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用创新实干交出青春答卷!